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

我的老樹之歌

跟地球牽手,遠流出版的綠色繪本「老樹之歌」,花了我們近十個月的時間孕釀、設計、製作。
終於...在今年的4月1日出版跟大家見面囉~(這可不是愚人節發佈的假消息喔!)



去年三月遠流就提案,邀我為文字作者-劉克襄先生的老樹之歌創作插圖,編輯希望藉由我的布品手作,
創作出有別於一般繪本的視覺感受。


因為我有其他的工作同時進行,所以請老公明河協助前段的封面與內頁草圖設計,
我負責後段的製作部份。


我嘗試以不正規的方式製作,混合拼貼、拼布與刺繡等等的手法表現。


明河在書腰與封面上,設計了一個關於時光與情感的抒情小故事。


這是一本適合大人與小孩閱讀的繪本,讓我們在心中種下一顆愛樹的種子,
大自然就會一直唱著快樂的歌給我們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