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

戲偶《老鼠娶親》

九歌兒童劇團為了拉近大朋友小朋友們看戲的距離,努力推廣『生活故事劇場』,希望用近距離的互動演出,引導觀眾融入戲劇情境裡…
「老鼠娶親」改編自中國民間故事「老鼠娶親」,除了原有的老鼠娶親故事之外,劇中還邀請孩子上台一同演出,並於戲末辦ㄧ場娶親大典,引導觀眾入戲,增加趣味。

戲偶送出前忙著拍照記錄,路擠到鏡頭前,向桂抗議說:妳最近太忙了喔!




豆豆跑來對美麗的老鼠姑娘…聞呀聞的…這…可以吃?





九歌兒童劇團「老鼠娶親」故事簡介‥

鼠爸有個如花似玉的小女兒,小女兒長大了,鼠爸想要替女兒找個好丈夫,可是要找什麼樣的人來當女婿呢?

鼠爸心裡想,我的女兒這麼漂亮,一定要找世界最強的人來當我的女婿,

於是鼠爸找啊找,找到了太陽、雲朵、風、牆,可是找來找去,原來最厲害的還是老鼠阿郎呢!

終於,鼠爸要嫁女兒囉!


2008鼠年最應景的春節民俗~老鼠娶親,民間流傳的說法,大年初三的晚上是老鼠娶親的日子…
家中的長輩有時會逗孩子說:把鞋子藏好,免得被老鼠拿去當花轎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請輸入你的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