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

【波特小姐】比得兔的故事


上網搜尋很多關於比得兔故事作者-Beatrix Potter波特小姐的資料,有網友為她寫了完整的生平簡介。還整理出一位熱情的德朵夫人,真的跟著「波特小姐」去旅行耶!
波特女士從少女時代就已展現了對自然與藝術的濃厚興趣,擅長素描寫生。 她故事的靈感都來自身邊的小動物們,創作了許多可愛的角色,繪畫出一幅幅溫馨動人的故事,其中小兔-彼得是最經典的代表之作…




週末早上,到同學的部落逛了一下, 知道她工作還算順利,但是心情不太好,想留言給她,又不知如何安慰。下午在家看這部片子,覺得可以介紹給她,不論是愛情、友情還是親情,感覺很受傷時,我們用樂觀正面的方式面對,讓傷痛在生活裡成為好的回憶吧!
拍過小豬電影【我不笨,所以我有話要說】的澳洲導演克里斯諾南 (Chris Noonan),再度以童趣的觀點,將波特小姐筆下靈感來源的小動物們,利用動畫呈現的方式,傳達波特她豐富想像力的手法,是電影特別可愛的地方。
琵雅翠絲波特 (Beatrix Potter),是英國當代最具盛名的插畫家,也是二十世紀初文學界的一個傳奇。在那個觀念保守的年代,波特小姐拋開傳統觀感,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,她把滿腦子的故事,用畫筆描繪下來,找書商合作出版,漸漸地和出版商諾曼華恩之間,產生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…


電影官方網站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請輸入你的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