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

六月桌曆~學包粽子



我是如何會包粽子的呢?記得在談戀愛的時候,想說該趁著結婚前多學些廚藝才好......



每年端午媽媽總是一個人熟練的忙著包粽子,從不要求孩子們的幫忙,因此當我主動說想學包粽子時,媽媽很高興的教我,「先選出一大一小的粽葉,接著一正一反的相疊,然後怎麼捲起粽葉、盛多少米、放餡料……」看起來滿簡單的,動手做才覺得沒那麼容易,不一會就跟媽媽賴皮說:「明年再學好了!」隔年端午我還真的又要媽媽教我包粽子,結果同樣的戲碼又演了一遍,心想「粽子真難包……算了,放棄吧!」

嫁人後的第一個端午節,幫忙洗粽葉時,婆婆問我會不會包粽子,我坦承說:「不會」婆婆說:「來~跟我這樣做……怎麼選出一大一小粽葉,一正一反的相疊、捲起粽葉、放米加餡、摺起葉子、綁緊繩子」……咦?成功了耶~真是太神奇了!!媽媽教了我好幾次都學不會的包粽子,沒想到婆婆一教,我就立刻學會了,後來想想也知道其中的原因,媽媽教我的時就敢撒嬌,覺得難一點,就嚷著說「學不會啦!」婆婆教的時後,就非常專注認真,因此聽得清楚明白,一學就會。

老公在電腦軟體的應用能力還不錯,很多朋友要入門使用電腦時,他都非常熱心地、有耐心的反覆解說,朋友們都說:「我有這樣的老公師父,想必電腦方面應該也是高徒吧!」 其實……正好相反,老公很願意教我沒錯!但……只要他多說一點電腦概念,我就拜託他「不要說太多,記不住啦!」「現正在趕稿請告訴我工具怎麼使用、功能點選在哪裡就好。」老公總是說他多說一點是為了讓我有清楚的概念,而不是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……也知道他的用心良苦,但我就愛跟他耍賴皮,可想而知,我電腦的應用也沒學好,總是要他幫我解決一些他認為是再簡單不過的問題。

唉~學習態度不夠認真的我,沒想到卻出了一本做布偶的手工書,必須向讀者坦白,要不是老公超有耐性的磨功,要求我把隨性的做法,用文字與圖解有條理的描述出來,引導我把心裡的感受,整理出做布偶的心得,才有了這本《當偶們同在一起》喔!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請輸入你的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