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

四月桌曆~辦公桌不見了


四月對國人來說是個慎終追遠的月份,也是梅雨即將開始的時節。
四月還有一個有趣的日子---四月一日的愚人節,
不過好像越來越少人注意到這個節日,也很久沒聽過這天發生什麼有趣的愚人把戲了。
這讓我想起一件曾經發生在我老公明河身上的愚人節趣事,真的很好笑。


多年前,明河曾在一家多媒體公司上班,當一個小小的部門主管……



一天他還是和往常的日子一樣,總是遲到些才匆匆的進到公司,
同事們也跟平常一樣的和他打招呼,不過這天有件不一樣的事情發生了,
當他走到他的座位時,當場傻了眼。
你猜發生了什麼事?
不是有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在他的桌上,而是他的辦公桌竟然不見了!(有很多抽屜還很蠻重的那種)
只見牆壁上和地上還留著桌子曾經存在過的痕跡。


「前一天明明還在的呀!」明河喃喃自語。
同部門的女同事華華開口了︰「哎呀!你的桌子怎麼不見了,是不是被偷走了啊!」
這時其他同事也都圍了過來,平常和他交情不錯的女同事惠敏也似笑非笑的說︰
「明哥!沒有桌子怎麼上班,要不要報警啊!」,其他同事都帶著笑意等著看好戲的樣子。
明河這才明白原來大家都知道怎麼回事,他也很快猜到主謀者應該就是平常就很麻吉的二女。
他再一想,今天不就是四月一日愚人節嗎,好吧,大家開心就好。
於是他說︰「好啦!我知道今天是愚人節了,快把桌子還給我吧。」但事情可沒那麼簡單。
惠敏笑說︰「桌子那麼重,我哪搬的動。」
華華跟著附和︰「是啊!我們哪知道桌子在哪,你自己找找看啊!」
明河想,好吧,公司就這麼點大,自己找到搬回來就是了。


於是明河從公司內最有可能的會議室、放映室、暗房等處開始找起。
找不到,再去其他部門的空間找。
最後連儲藏室、茶水間、男廁、總經理室、副總辦公室也都找了。但還是找不到。
公司所有同事都配合隱瞞,笑著看他在公司內跑來跑去找桌子的呆樣。
他想到,如果不在辦公室內,那一定是在外面了。
於是他又到公司所在樓層的公用走廊,樓梯間也都仔細找過。
奇怪!還是找不到。
他又前前後後、裡裡外外將整個公司又再翻找了好幾遍。
實在不可思議,偌大的一個辦公桌竟然憑空消失了。


明河百思不得其解,只得投降,求主謀的女同事揭曉答案。
只見二女帶著勝利的笑容,領他走到一扇門前---女生廁所。
那個他壓根沒想過要察看的地方,一來因為那是男生禁地,
二來他們公司的女廁非常小,小到直覺就不認為那麼大的桌子可以放得進去裡面。
打開門,果然看見他的辦公桌就在裡面,幾乎佔滿了馬桶前那塊女廁中唯一的空間。
同事這時全都笑翻了,以後還有人虧他是「所長」-女生廁所的所。哈哈!
日後明河每次講到愚人節,都會提起這件事,他覺得好氣又好笑,
但更多的是佩服,佩服她們竟然想得到這種愚人節的怪招。


這件事告訴我們,不要在愚人節那天遲到,還有,不要低估女生的創意!



請選擇適合自己電腦桌面的尺寸下載

800x600請按我
1024x768請按我
1280x800請按我
1280x960請按我
1680x1050請按我
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家戶長一定人緣極佳,
    否則驕傲的女士們哪有興致理他,
    更遑論設計這麼有趣的愚人節特別節目了!


    版主回覆:(02/15/2011 12:55:22 PM)


    哈哈!
    應該是他個性溫和脾氣好的關係
    知道他一定不會生氣
    開的起玩笑吧

    回覆刪除

請輸入你的留言: